讀取中...
市場資訊
HOME  >  市場資訊  >  〝綠金〞旋風不滅!多樣化抹茶甜點令人垂涎
2020/08/20
〝綠金〞旋風不滅!多樣化抹茶甜點令人垂涎

 

前陣子全聯和京都宇治老字號茶舖「伊藤久右衛門」合作推出9款抹茶甜點,

身為抹茶控的你妳們,吃過了沒?!

同樣身為抹茶狂熱者,小編一定要來跟大家聊聊最愛的抹茶。

 

日本食品評論網站「Mognavi」在今年三月整理出人氣抹茶甜點,

究竟有哪些美味甜點上榜呢  (以下只擷取一部分)

 

Bourbon『巧克力抹茶捲心酥』 

貓舌餅乾和抹茶巧克力的優雅融合。酥脆醇厚的貓舌餅乾捲起來,裡面包抹茶巧克力。

 

Glico『Pocky 濃郁深厚抹茶』

香氣四溢的石臼研磨抹茶巧克力纏繞微苦的抹茶餅乾,享受2種抹茶交織的深層滋味。(選用宇治抹茶)

 

Kabaya『脆脆熊貓 抹茶』

以「找到幸福的療癒貓熊」為概念的巧克力餅乾。脆脆餅乾搭配抹茶巧克力,享受京都宇治抹茶的真正滋味。

70種不同的貓熊臉!

 

LOTTE『迷你巧克力派 熟成濃厚抹茶』

以拌入巧克力的蛋糕夾住選用熟成抹茶的抹茶奶油。減輕苦味,享受熟成抹茶豐富濃厚的美味。

 

Bourbon『帆船巧克力抹茶』

香濃脆烤的消化餅乾搭配帆船形狀、香氣濃郁的抹茶巧克力。

 

不二家『LOOK 兩種宇治抹茶』

選用石臼研磨低溫熟成製法的京都宇治抹茶。

兩種巧克力分別呈現茶道中抹茶的「薄茶」和「濃茶」,感受日本茶道文化。

 

 小知識:

「濃茶」是以大量的抹茶、對上少量的水輕輕攪拌而成,因此非常濃郁。

正式茶道當中,濃茶是用來配生菓子食用的,並且只使用一個茶碗,每位客人輪流喝上幾口,

只在茶道中人數少的正式茶事才會供應。

而一般茶會當中,一人一碗享用的則是「薄茶」。相對於濃茶,配薄茶食用的是乾菓子。

 

 

已經流口水了嗎? 還沒結束!接著要分享今年推出的款抹茶新商品:

 

森永製菓『抹茶焦糖』

抹茶和牛奶的濃郁甜味在口中擴散的抹茶拿鐵風味軟糖。適度的甜味和牛奶的醇厚,吃1顆就能滿足身心。

 

Nobel 『珍珠黑蜜抹茶歐蕾糖』

添加Q彈珍珠口感的軟糖,黑蜜和抹茶以絕妙比例與牛奶混合!

 

 

 

看完介紹,大家是不是要手刀衝一波全台的抹茶甜品專門店呢 (笑)

 

 

 

功能型香料 / 包裝點心 /日本暢銷品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