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中...
市場資訊
HOME  >  市場資訊  >  「不是酒的酒?!」營養又健康的日本甘酒

甘酒是一種日本傳統的發酵飲料,雖字面上有「酒」,喝了卻不會醉,還對健康非常有益。

甘酒含有高達350種以上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B群、胺基酸、酵素、葡萄糖等,

因其極高的價值備受矚目,故有「喝的點滴」美稱。

 

 

在日本,甘酒被分為「酒粕甘酒」與「米麴甘酒」兩種。

「酒粕甘酒」的原材料是製作清酒後剩餘的酒粕,所以含少許酒精。

另「米麴甘酒」是以米與米麴發酵,在發酵過程中,米內含的澱粉轉化成葡萄糖,

產生類似酒的清香,並帶有自然甜味;但卻是不含酒精、無添加糖的健康飲品,因此在日本掀起風潮。

日本與甘酒相關產品五花八門,優酪乳、粉包、豆乳、冰棒、布丁、麥片等應有盡有,

今天就來分享這些特別的「不是酒的酒」產品。

 

 

明治米麴甘酒優酪乳

選用全日本麴甘酒銷售冠軍的Marukome株式會社其米麴甘酒作為原料,再以乳酸菌和米麴雙重發酵製成,

溫和甜味加上濃郁優格形成醇厚滋味。因內含鹽含量0.25g,在炎熱夏天飲用亦可幫助補充鹽分。

 

八海山  乳酸發酵的麴甘酒GABA

特別使用魚沼雪室栽培的植物性乳酸菌「Lactobacillus sakei UONUMA」來發酵,

也是第一支添加GABA的甘酒機能性表示食品*,每瓶內含GABA 100mg。

對忙碌壓力生活下的健康維持有幫助,且酸味清爽,非常適合每天持續飲用。

同時不含乳成分,讓乳製品過敏的人也能安心。日本機能性表示食品(請見註1)中,

以GABA申請獲准的產品,目前共有四種不同的健康宣稱。幫助現代人紓解身心、調節生理機能、提升睡眠品質等。

GABA更是目前累計日本機能性表示食品的「第一名原料」。

 

*機能性表示食品:含有促進健康的機能性成分的食品,上市前提出產品基本資料安全性資料、功效性資料即可,不須個別審查。

除了膠囊錠劑以外,飲料、餅乾,甚至蔬菜水果都能申請。

 

Vegie 菌活美人的甘酒Slim (粉末)

一款奢華的發酵美容食品,添加麴菌、酵母菌和三種乳酸菌活菌以及八種穀物,富含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

一匙(10g)只有29大卡,無添加砂糖和人工甜味劑、無酒精,小孩到老年人都能享用。

溫和自然甜味加上穀物的顆粒口感,可搭配豆乳、牛奶、優格等食用,代替早餐,或做為睡前的放鬆飲料。

 

PLUS麴 麴甘酒豆乳Blend

分解米、米麴的澱粉、帶出自然甜味的麴甘酒和豆乳結合。均衡混合豆乳的美味和甘酒甜味,風味清爽。

無添加砂糖,零酒精,因此連小孩也能飲用。

 

看來「不是酒的酒」真是好處多多呢!下次和朋友歡聚同樂時,或許大家可以嘗試喝看看無酒精飲料,享受盡興的同時,也能維持健康多一點。

 

 

現在「無酒精飲料」有多夯?

根據市調公司(Global Market Insights)數據顯示,亞太地區低酒精飲料市場預計將在2019年至2025年期間增長8.5%以上,

2025年將達到300億美元的市值。

在這之中,關注健康也注重身材的年輕人是主要客群;在「口味選擇豐富、平價、更多時候可以喝」等優勢下,

大大滿足年輕人喜愛嘗鮮,樂於享受的心理需求。

 

#紓壓舒眠 GABAET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