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中...
市場資訊
HOME  >  市場資訊  >  耳目一新植物肉品牌登場!「中式v.s.日式,今晚您想吃哪一道? 」

植物肉「3.0世代」來臨了!上個月美國植物肉龍頭品牌Beyond Meat推出全新植物肉3.0,其中在味道與營養成分都大升級,更多汁、更美味!蛋白質含量更高,飽和脂肪更少,且在成份中使用的植物蛋白不含膽固醇。

其實,除了全球最大市場美國,全世界各地在歷經植物肉元年(西元2019)的兩年多來,陸續誕生許多全新品牌與創新產品。

 

 

日本SYNCA推出「OK Meat

以豆腐渣和蒟蒻粉做出的植物肉「OK Meat」,富含膳食纖維、低熱量,口感也跟一般的肉幾乎一樣。

豆腐渣是豆腐製造過程中,從大豆搾出豆乳後殘留的渣滓。營養價值高且醣類、脂質、納含量低,是高蛋白、低熱量的食品。全素、無麩質的OK Meat添加香菇和麴來提升美味,無添加化學調味料,且無大豆素肉品腥味,推薦給不滿意傳統素肉的人。

 

在口味選擇上,OK Meat有原味和辣味,可用於日、西、中式各種料理,如肉包、熱狗、壽司、披薩、義大利麵、麻婆豆腐、炒飯、可樂餅、三明治等,不必泡水軟化或預先調味即可使用。切成肉片、肉塊、絞肉等不同形狀,還能呈現不同口感。

註:OK Meat目前專賣餐廳或食品製造商,未推出一般性的包裝產品。

 

香港GreenMonday與麥當勞合作推出「OmniPork Luncheon 新餐肉

香港麥當勞率先在去年底推出「純植物製新餐肉」,獨家供應 15mm的厚切新餐肉,不需額外添加油就可以煎煮。

零膽固醇、非基因改造、低熱量,且其飽和脂肪和鈉含量都比傳統罐裝豬肉製午餐肉低;相對更健康。

包含「新餐肉炒蛋堡、新餐肉蛋扭扭粉、新餐肉精選套餐、新餐肉珍寶套餐」四款早餐系列產品,推出後銷量表現不俗。

 

中國雀巢推出全新植物肉品牌「嘉植肴

全新嘉植肴植物肉系列,有六款一般包裝食品,四款為餐飲業專用產品。

六款產品「素香酥雞塊」、「素紅燒獅子頭」、「素宮保雞丁」、「素麻辣香鍋」、「素香腸」和「素紅燒肉」,

特以中國人喜愛的經典家常桌菜為開發設計基礎。

產品為高蛋白、無膽固醇、無反式脂肪、便捷即享、脆彈爽口、鮮嫩多汁。

廣告標語主打 「肉的美味、素的健康」,味道、口感和賣相與一般真肉非常接近。

 

新一代植物肉的美味關鍵就是柑橘纖維AQ Plus

這種以天然柑橘原料製成的可溶性及非水溶性纖維,經過剪切後形成獨特立體網絡結構,有助保水、保形,增添脂肪感及擬肉緊實咬感。同時可以帶來豐潤飽滿、爽滑口感與擬真的脂肪感。

另一方面,選擇天然萃取物,更有助提升植物肉的健康形象與營養價值。

 

 

#植物肉有多環保?

根據氣候新聞網站CarbonBrief最新分析,植物肉減碳效果超群!

美國兩大植物肉龍頭Beyond MeatImpossible Foods的漢堡排碳排放量,比一般牛肉少了20倍。

其中,以Beyond Meat為例,生產過程少用掉近五成能源、影響土地的程度減少九成,且減少99%的用水量。

 

#植物肉最佳應用

 柑橘纖維AQ Plus風味糖漿FC鹹式香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