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中...
市場資訊
HOME  >  市場資訊  >  家有過敏兒?從小接觸能降低風險

食品過敏原有很多種,像是芒果、牛奶、蛋、堅果、甲殼類、花生等等,甚至有人對巧克力過敏!

只能敬謝不敏的痛苦可想而知...而且吃下每項東西前都要逐一確認,其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難道過敏是天生的,只能認命嗎?」其實不然!

 

一項研究指出,餵4至11個月大的嬰兒吃花生,一週至少3次,持續五年,可以降低嬰兒對花生過敏的風險達81%。

因此,美國食品公司Before Brands的品牌SpoonfulOne以與眾不同的行銷思維推出“含過敏原”的嬰幼兒食品。

 

產品分成適合4個月以上寶寶食用的粉包(Mix-Ins)、適合6個月以上的泡芙餅乾(Puffs)

以及適合12個月以上的燕麥餅(Oat crackers)

三種產品皆為有機食品,無添加人工色素、香料和防腐劑,並含有90%以上的過敏原。

 

 

 

「那麼,如果已經錯過預防過敏期了?」也沒關係!

 

根據美國食品過敏研究與教育(FARE)的新調查,

1/4的美國人(8500萬人)每年花190億購買不含9大過敏原的食品,

且每年不含過敏原食品的成長率是27%。

這意味著將會有越來越多業者投入這塊廣大的市場,過敏體質者的選擇也會越來越多。

 

像知名廠商雀巢就推出「Toll House Simply Delicious Morsels」巧克力豆,

只用3種原料製成:可可脂、有機蔗糖和巧克力。含67%可可,美味濃郁。

不含8種主要過敏原:樹堅果、花生、蛋、牛奶、小麥、大豆、魚和甲殼類。

無麩質,無添加人工色素、香料或防腐劑。可加在蛋糕、餅乾甚至巧克力醬中!

其實,過敏體質的人還是能享有大啖美食的樂趣。對吧?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