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中...
市場資訊
HOME  >  市場資訊  >  吃點心也能做環保!支持「氣候友善餅乾」
2020/12/18
吃點心也能做環保!支持「氣候友善餅乾」

 

研究顯示,全球平均溫度每上升攝氏1度,就會增加10億人流離失所。

全球暖化、氣候異常是近年來備受關注的議題,節能減碳的呼籲不絕於耳。

除了隨手關閉電源、搭乘大眾運輸外,選擇節能或環境友善的「食品」是現在的最新趨勢。

美國創新品牌MOONSHOT SNACKS的「氣候友善餅乾」就是一個最佳示範。

 

 

MOONSHOT SNACKS來自於2019年才成立的美國新創公司Planet FWD

其宗旨是將「氣候友善的食品」推入市場,幫助減緩氣候變化。

Planet FWD執行長Julia Collins,從2017年起密切關注全球嚴重的氣候變化,並認為一般的減碳作為與替代能源很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從糧食或食品產業角度出發。因此她從供應鏈切入,找到供應再生作物的農民,

然後再從這些環保成份出發,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環保食品」MOONSHOT SNACKS,

也是全世界第一個以「氣候友善」為品牌核心的休閒食品。

 

MOONSHOT SNACKS源自可再生成分,以減少食品系統中的碳排放並促進碳捕獲農業實踐。

Planet FWD還創建了一個再生食品平台,將氣候友善的品牌食品、和消費者、與上游使用再生糧食的農民和供應商聯結起來。

 

那MOONSHOT SNACKS「氣候友善」的具體做法是甚麼呢?

其一是限制原料運送距離,小麥田離磨坊只有2英里,而磨坊離烘焙坊只有85英里;此法不僅達到氣候友善,也帶給餅乾更新鮮的風味。

MOONSHOT使用來自再生農業的原料,這是一種將碳留在土地並復原土壤的農法,使土地更健康、作物更強壯,製作出來的餅乾營養密度也更高。

而餅乾中的小麥和葵花油,還能追溯到種植者與栽種土地。

 

 

 

除了在餅乾的原料下功夫,包裝也是氣候友善的一環,MOONSHOT的可回收紙盒是用100%的再生材料做成,並努力讓盒內袋子更環保。

 

如果你是愛地球的環保人士,想必應該已經對MOONSHOT心動了,有機會就試試以下三種口味吧!

 

① 發酵麵糰海鹽 (SOURDOUGH SEA SALT)

無論是加在起司拼盤上,或是搭配鷹嘴豆泥享用,這些用天然發酵的麵糰做成的餅乾都能帶來大口滿足。

 

② 迷迭香大蒜 (ROSEMARY GARLIC)

我們把世界上最可口(且氣候友善)的香草園變成餅乾,這些美食和湯、蔬菜很搭。

 

③ 番茄羅勒 (TOMATO BASIL)

濃郁風味的披薩餅乾。用最新鮮的原料做成,讓你欲罷不能。

 

 

了解更多

# 全新休閒食品品牌MOONSHOT SNACKS,新世代的環保作為

# 再生糧食(再生農業)

# 全球氣候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