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中...
市場資訊
HOME  >  市場資訊  >  吃〝木頭〞幫助補充蛋白質?!〝非食物〞進入食物鏈的突破
2020/09/26
吃〝木頭〞幫助補充蛋白質?!〝非食物〞進入食物鏈的突破

在注重健康與環境議題的趨勢下,素食產品越來越豐富,吃素也能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除了豆類、蔬菜、燕麥這些常見的食物以外,你有想過「木頭」也能成為蛋白質營養的來源嗎?

 

 

美國公司Arbiom結合生物質(biomass)加工技術、專利發酵技術和微生物菌株,

將木頭轉變為優質又環保的蛋白質來源,用來改善水產養殖、動物和人類的營養。

Arbiom的第一支產品「SylPro®」目前仍在測試和開發階段,若一切順利,

預計將在2021年底取得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許可。

 

根據聯合國糧食暨農業組織(FAO),全球人口不斷成長,預計到了2050年,

動物蛋白質的需求將會加倍,對世界有限的糧食資源造成壓力。

而木頭可以再生,且廢木材遍布全球,加上木頭不會占用生產食物所需的資源,因此有望解決糧食不足的問題。

 

有些環保人士擔心Arbiom會砍樹來生產SylPro®,但Arbiom表示SylPro® 所使用的木頭將來自廢木材或是死亡的樹木。

另外,SylPro® 的生產過程排放的溫室氣體很少,所需的土地和水資源也很少,沒有環境上的疑慮。

 

SylPro® 營養價值高,含粗蛋白60%,消化率高達92%,不含抗生素,安全無毒。經濟方面,

SylPro® 的價格具競爭力、價格穩定,也能促進鄉下地區的經濟發展。

SylPro® 從原料到末端產品可完全追溯,且全年供應、品質不變。

 

 

面對將來糧食不足的隱憂,許多原本被視為不能吃的素材也搬上餐桌,令人期待往後新食材的擴展!

 

 

#蛋白質補充 芽孢乳酸菌麩胺酸發酵物膠原蛋白

 

資料來源:Food Div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