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中...
市場資訊
HOME  >  市場資訊  >  居家期間不方便出門用餐?!來碗「健康泡麵」吧

 

目前全球疫情仍然緊張,根據測量及數據分析公司尼爾森的上半年發表的市場調查,

台灣有三分之二(68%)受訪者,因疫情的安全性考量,選擇留在家中用餐,減少外出用餐頻率。

但經常在家吃飯,有時會碰到不想自己煮、叫外送卻也不知道要點甚麼的窘境…

這時方便快速止飢又能滿足味蕾的,莫過於泡麵了!

令人雀躍的是,其實有不少泡麵有多種健康訴求,大大顛覆我們對「吃泡麵對身體不好?」的刻板印象,

一起來看看這些創新的產品吧!

 

 

首先是日本IKEA推出100%植物性的泡麵,不使用棕櫚油、非油炸麵、低熱量、不使用化學調味料

除了造福素食的朋友,也幫產品及品牌形象的正面形象加分,消除許多人對泡麵的擔憂。

目前有蔬菜鹽味和咖哩兩種口味,每杯約150-170大卡,售價190-250日圓。

呼應了IKEA「兼顧顧客健康、環保又平價」的品牌理念。

 

日本Acecook推出的「高湯美味減鹽」系列泡麵:

鹽量(鈉含量)往往是一想到日本泡麵就令人很在意的點這款泡麵將鹽含量大幅減少40%

(相較於日本食品標準成分表),在清爽薄鹽味下,反而突顯高湯風味質感、也更健康。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產品特別添加了GABA,也是「第一支日本機能性表示食品的泡麵」

日本機能性表示食品(請見註1)中,以GABA申請獲准的產品,目前共有四種不同的健康宣稱。

幫助現代人紓解身心、調節生理機能、提升睡眠品質等。

GABA更是目前累計日本機能性表示食品的「第一名原料」。

 

 

另外日本日清「洋車前子麵」系列添加洋車前草種皮來源的天然膳食纖維

特定保健用食品(請見註2)。低熱量、低鹽,共有醬油、海鮮、雞肉湯麵三種口味選擇;

每一杯可攝取6.6~6.8g的膳食纖維,輕鬆補足每日纖維攝取建議量。

 

說到日本特定保健用食品(FOSHU)採用率最高的機能性素材非Fibersol®-2莫屬,

至今共獲得389項日本特保產品(官方資料:截至2020年10月13日止),

 

Fibersol®-2是玉米來源的可溶性纖維,其優異的加工安定性及全方位機能性,

適合添加在各種包裝食品飲料產品中。能直接補充每日膳食纖維,也增加更多健康價值。

 

 

 

講了這麼多「健康泡麵」,小編肚子都餓起來了~

提醒大家,泡麵是一種輕食簡餐選擇:每天記得要多攝取各類食物,才能維持營養均衡與身體健康喔!

 

 

註1:機能性表示食品:含有促進健康的機能性成分,上市前提出產品基本資料、安全性資料、功效性資料即可,不須個別審查。

除了膠囊錠劑以外,飲料、餅乾,甚至蔬菜水果都能申請。

註2:特定保健用食品:類似台灣的健康食品,須通過日本消費者廳的審查及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