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中...
市場資訊
HOME  >  市場資訊  >  持續Hold住保護力!新一代益菌「普拉梭菌」
2021/08/01
持續Hold住保護力!新一代益菌「普拉梭菌」

經歷一段長時間的居家生活後,近日外在危機好不容易稍稍解除了!

若希望常保健康,一定要好好維持自身保護力。

強健體質不僅能幫助抵禦外來侵害,也是樂活人生的重要武器。

說到自身保護力,大家或許會先想到益生菌的重要性。

的確,我們體內的菌種五花八門,影響新陳代謝與許多機能。

而全球近期最受矚目的益菌新秀,非「普拉梭菌Faecalibacterium prausnitzii」莫屬。

 

稀有獨特的益生菌新秀─「普拉梭菌」

普拉梭菌可以量產丁酸,是內在天然菌種中數量最多的「丁酸菌」之一。

丁酸是什麼呢?丁酸可以做為細胞的營養物質,更是維持健康的重要功臣,

全面優化環境,同時活絡防禦機制,守護全身七成的保護力。

值得一提的是,普拉梭菌在健康人身上通常高達5%以上,

但老年人、肥胖、慢性病甚至是遇到較大的壓力時,普拉梭菌數量會變少,

讓防禦力下滑,外來傷害便容易入侵。

 

其他常見的益生菌,如乳酸桿菌、雙歧桿菌,主要合成的是乳酸、乙酸、丙酸;

因此若想補充「丁酸」,就只能透過自身內建的丁酸菌產生。

可惜的是,普拉梭菌屬於一種絕對厭氧菌,只能存活於無氧環境,接觸空氣即死滅,

故難以人工培養,也難以膠囊、錠劑或粉包的形式保存。想要得到普拉梭菌,

只能透過補充特殊的「益生元」(註),幫助自己原生的普拉梭菌增殖。

如此說來,大家應不難理解普拉梭菌的無可取代與稀有性了。

 

專利普拉梭菌益生元—Livaux®黃金奇異果粉

令人振奮的是,現在只要補充Livaux®黃金奇異果益生元,

就可以得到普拉梭菌的生長營養,創造出極適合普拉梭菌的生長環境。

Livaux來自全球第一品牌Zespri歷時14年精心培育的高營養品種「黃金奇異果」,

以美、日、韓等七國專利製程技術,以天然原果直接溫和凍乾、濃縮,

每1kg的Livaux蘊含高達92顆黃金奇異果的營養精華,

牢牢鎖住豐富營養成份,保留特有的黃金奇異果果寡糖與黃金奇異果多酚。

經臨床實證,獨特的益生元功效,能幫助促進普拉梭菌增長200%。

Livaux更榮獲NutraIngredient「年度最佳益生元」

經科學證實其為新星益生菌「普拉梭菌(丁酸菌)」的獨特益生元,

有助防護力,改變細菌叢生態,維持消化道機能。

 

目前國外有許多Livaux®暢銷益生元產品,今天先來跟大家介紹其中兩款。

 

MegaPrebiotic Powder 精準益生元粉

美國Microbiome labs公司出品,綜合了Livaux®黃金奇異果粉、

Actazin®綠色奇異果粉、半乳寡糖、木寡糖等全方位益生元營養源,並富有多功能健康性。

每天一匙芒果風味的粉末,可直接加入冷水沖泡飲用、或搭配每天的早餐蔬果昔。

輕鬆補充,改變細菌叢生態、促進腸道蠕動、使排便順暢。

 

BIOME 益菌食物營養粉

美國Biome and Beyond品牌推出的專業保健營養粉罐,

添加豐富成分包含Livaux®黃金奇異果粉、Actazin®綠色奇異果粉、

L-麩醯胺酸、藥蜀葵根萃取、木寡糖等。特別訴求普拉梭菌益生元,

針對高壓生活下的各種需求對應現代人的亞健康需求。

 

*註:益生元是益生菌的食物,可幫助益生菌(對人體有益的細菌)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