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中...
市場資訊
HOME  >  市場資訊  >  好菌吃起來!每天來杯「美好的」Kefir發酵乳吧
2020/09/02
好菌吃起來!每天來杯「美好的」Kefir發酵乳吧

若想促進消化、維持健康,經常喝“發酵乳”能有所幫助。

發酵乳在全世界至少有400種,我們平常熟悉的養樂多、優乳或優格,

其實只佔眾多發酵乳種類的其中一小部分。

 

今天就來介紹一種源自高加索山,具有2000年歷史的發酵乳──克菲爾(Kefir)!

 

 

克菲爾是以多種乳酸菌與酵母菌共生結成的「克菲爾粒」做種菌,發酵羊奶或牛奶,

製成含低度酒精、會冒氣泡的發酵乳。

克菲爾菌的菌種會因為不同的國家來源或是發酵的情況不同而有所差異,

常見的有嗜酸乳酸桿菌、雙歧桿菌、嗜熱鏈球菌、德氏乳桿菌亞種等等。

 

 

那麼克菲爾和優格有什麼不同呢?兩者的味道差不多,只是克菲爾的稠度較低。

通常克菲爾含有更豐富多元的好菌,並含有酵母,而優格一般只有幾個菌種。

克菲爾的健康益處多,幫助順暢、提升保護力與活力,

與「克菲爾」一詞在古土耳其語中「感覺美好」的意思非常相符。

 

英國有一家專賣克菲爾食品的公司叫「Biotiful Dairy」,產品相當多元,除了克菲爾飲品,

還有克菲爾+蛋白質、兒童的克菲爾、克菲爾起司以及克菲爾冰淇淋等系列,淋漓盡致展現Kefir魅力。

 

➀ 克菲爾飲品

是Biotiful Dairy最早推出、也最暢銷的產品線。每項產品內含有數十億個腸道好菌,且富含蛋白質,無添加糖。

 

➁ 克菲爾+蛋白質

克菲爾和高蛋白質奶渣(Quark)的獨特組合,比傳統優格含有更豐富的活菌,和更多天然蛋白質,無添加糖。

 

➂ 兒童的克菲爾

袋裝克菲爾,搭配好玩可擠壓的管狀「克菲爾+蛋白質」!營養又可口,特色是專為兒童設計的口味與友善包裝。

 

➃ 克菲爾起司

茅屋起司(cottage cheese)和奶油起司(cream cheese)更健康美味的替代品。以英國牛奶和克菲爾菌製成,香濃爽口。

 

➄ 克菲爾冰淇淋

滑順香濃,爽口帶有克菲爾獨特的濃烈口感。以英國牛奶製成,是獲獎的克菲爾、腸道好菌和天然口味的組合。 

 

資料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