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中...
市場資訊
HOME  >  市場資訊  >  「超完美食物」減去92%脂肪熱量,仍保有美味口感!

 

農曆年假後,接著就春暖花開了。此時或許有人驚覺自己胖了;

或許有人想在穿上短裙之前趕緊趁機減一波。春天,可以說是最適合改變體態的季節。

 

在維持身體健康與完美體態的前提下,大家都知道選擇「低脂飲食」比較好。

但一般食物在缺少脂肪後,豐厚滑潤的美味口感往往會被打折;

根據統計,只有18%的消費者對市面上低熱量食品感到滿意。

 

振奮人心的是,現在有一項革命性的食品科學技術,能減少食品中92%來自脂肪的熱量,

且不影響風味、口感或機能性。這項保留美味、減去罪惡感的偉大科技就叫做EPOGEE (EPG)。

 

EPG (Esterified Propoxylated Glycerol)酯化丙氧基化甘油,作為一種脂肪替代物,

其生產方式是先將非基造的菜籽油(Rapeseed oil)分解成甘油和脂肪酸,再插入食品級的丙氧基 (propoxyl connector),

重新連結脂肪酸和甘油,使其看起來、摸起來、嚐起來、煮起來都和脂肪非常類似。

同時,居中的丙氧基能抵抗消化酵素的活動、抑制熱量釋放,同時和其他脂肪一樣在環境中安全分解。

 

 

EPG經過60項以上的研究與嚴格檢驗,以天然植物油製成,非基因改造、無麩質、無過敏原、全素、無反式脂肪,

完全符合Kosher和Halal規範,並獲得美國FDA GRAS認證。

從熱量看來,一般脂肪每克有9大卡,EPG每克只有0.7大卡,大大降低食品中92%的脂肪熱量!

依不同產品類型,有些產品的總熱量可減少將近一半。種種的卓越特性,使EPG在全球獲得各大廠家與消費者青睞,

目前已有許多食品如甜食、烘焙食品、冰品、抹醬、穀物、義大利麵、蛋白棒、薯片、飲品等內含EPG。

 

「OWN Your Hunger」將EPG巧妙運用於高熱量的花生醬和榛果、巧克力抹醬,

大大降低來自脂肪的熱量,同時保有這些食品原本的美好風味和感官體驗。

 

 

「N!CK’s Ice Cream」則是透過EPG完美呈現冰淇淋的香濃滑順口感,同時也大幅減少熱量,

「低脂、低熱量」的冰淇淋搖身一變、健康加倍!許多顧客肯定N!CK是最棒的低熱量冰淇淋,

不似有些他牌冰淇淋硬得像石頭、或味道不夠香濃。

 

 

可是目前在台灣還沒有EPG的產品,怎麼辦?

 

別擔心! 我們有 柑橘纖維AQ Plus!一種以天然柑橘原料製成的可溶性及非水溶性纖維,

經過剪切後形成獨特立體網絡結構,可增添豐潤飽滿、爽滑口感、與脂肪感,也有助保水、保形;

添加在冰品中,更可幫助延緩融化。

簡單來說,柑橘纖維AQ Plus是種有機能性、又兼具脂肪替代物加工性的全方位纖維。

 

 

 

相信不久的將來,將有越來越多健康、低脂、低熱量,

卻也兼顧美味食感的食物逐一誕生,徹底滿足更多消費者的味蕾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