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中...
市場資訊
HOME  >  市場資訊  >  植物性蛋白質當道!新世代大豆全營養,SOYJOY幫你一次補足
2020/12/04
植物性蛋白質當道!新世代大豆全營養,SOYJOY幫你一次補足

SOYJOY是日本大塚製藥於2006年4月推出的大豆營養棒品牌在台灣的便利店、超市各大通路及網路也都買得到。

近年蛋白質營養棒在全球都大受歡迎,其中原因與內含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有關。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SOYJOY在市場熱銷十多年的秘密。

 

SOYJOY主張完全不使用小麥粉,而是將整顆營養豐富的大豆做為麵糰,揉進大量水果或堅果等素材烤製而成。

一條SOYJOY富含約35粒大豆(除去薄皮)的營養成分,主要是植物性蛋白質、大豆異黃酮、膳食纖維。

 

為什麼選用大豆作為植物性蛋白質的來源呢?大豆每100g就含有14.8g的蛋白質,而利用評估蛋白質營養價值的「胺基酸評分法」,大豆蛋白的分數與動物性蛋白質一樣都是100分,表示蛋白質營養價值非常高。

因此大豆蛋白有「田中之肉」的稱號。

 

也有此一說:人們想要健康長久的活下去,應多食用健康的植物蛋白,例如大豆、堅果、扁豆和全穀物,來取代紅肉和加工肉類。這種飲食模式有益身體健康,也有利環境永續發展。

最新日本研究報導更指出,若餐食中將佔3%熱量的紅肉蛋白替換成植物蛋白,預計降低34%的死亡風險。

 

SOYJOY另一大特色是低GI (升糖指數GI值55以下);表示也較不易發胖。

而SOYJOY和其他食品營養成分含量相比,其蛋白質佔比高,醣類較少。

 

 

同時呼應植物性蛋白的永續環保議題,SOYJOY將所有包裝印刷從「油性墨水」改為「水性墨水」。

水性墨水不使用石油溶劑,以水取代有機溶劑的墨水,減少墨水中揮發性化合物,也減少CO2排放量。

以2018年SOYJOY銷售量來算,一年約減少4.5噸的CO2排放量(請見註1)

 

更讓人開心的是,SOYJOY的口味選擇超級~多!包含了水果系列、堅果系列、酥脆系列和司康棒。

水果系列有草莓、藍莓、三種葡萄乾、兩種蘋果;堅果系列有抹茶&夏威夷豆(macadamia)、杏仁&巧克力、花生;

酥脆系列有香蕉、綜合莓果、白色夏威夷豆(white macadamia)。

 

蛋白質是近年來備受關注的營養成分;也是人體組織的重要成份,約占20%,僅次於水分。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的建議,成年男性每日應攝取65公克,女性應攝取55公克的蛋白質;

但國內30到39歲的女性肌肉量不足的比率高達53%。

記得檢視一下每日蛋白質有吃夠嗎?身體出現這8個症狀 就代表你的蛋白質吃得太少了

 

其實補充多一點蛋白質並不難,不管是運動前後、加班肚子餓、或轉換心情的下午茶時間,

隨時來一根SOYJOY,有助蛋白質達標、也能迅速補充健康營養,罪惡感0%、飽足感100%!

 

註1:1條SOYJOY的CO2排放量從8.17g降到8.09g,減少0.08g。

 

#運動營養 荔枝綠茶多酚萃取複合物 Beta聚葡萄糖 膠原蛋白 芽孢乳酸菌

雞萃取物(含肌肽及甲肌肽)  藤黃果抽出物